close

我還真不是普通的懶
本來想品格營回來就寫的 拖到現在


年前我失業了 算算也上不到二個月
還讓我搶搭被裁員的熱潮
也算是跟的上時代了


一放寒假就跟山鬼晃著客運下台南去
走到哪吃到哪   一路吃吃喝喝個不停
(赤崁樓的冬瓜奶茶我思念你啊~)
稱讚一下台南的路標做的真好
很適合第一次去玩的人 都不會迷路
加上這次沒下雨也沒人撞民宅  整個是完美啊
但如果台中社辦分部有湯匙會更好 哈哈


從台中回來後隔天一早就去真理排隊
參加生平第一場演唱會
五月天果然是王者
雖然內容是SETTING好的  據說每場都一樣 
但整場還是HIGH翻天
跳了三個多小時  爛膝蓋都碎了
散場的時候都要互相攙扶才能走


連三天籌備品格營後就是過年啦
初六山鬼日超健康
先是吃早餐.官邸賞花.河堤放風箏
最後是害羞的泡湯
喔呵呵~


假期的尾聲................我筋疲力竭了...


這次的品格營
我只能說是來還債的
誰叫我之前兩次都臨陣加入 撿現成的
完全沒參與前置作業
這次全補齊啦
開籌備會.做海報.構思手冊.往返影印店
最酷的是--------我和大家一起學舞
一學還學了四首  我好佩服自己


營隊中我依然任性的維持我的風格
沒辦法  我不會扮白臉啊
所以我就成了營隊中唯一的黑臉
(os:我根本就不黑啊  那是有紀律好不好)
跟小朋友一起住宿成了這次的大挑戰
光是一間一間叫他們洗澡  要他們躺平睡覺
就是一個大工程啊
每次巡完都要把耳朵貼在房門上 看他們有沒有繼續講話
自己都覺得很像小偷
心裡想著:孩子你不睡 我可是很想睡啊


我的小隊中有每到夜晚就會思念母親而淚流不止的孩子
雖然早有耳聞
但是第一晚親眼見到  我還是有被嚇到
我最不會哄哭的人了  你的眼淚讓我手足無措啊孩子
於是每晚我就在唸完床邊故事哄他們入睡後
再遲遲的到一樓和大家開檢討會.跑明天流程
開會可以說是一天中最放鬆的時光
不但可以大肆抱怨今天發生的事情
工作人員彼此間的分享  更是常常引來哄堂大笑
而且應某人要求消夜.茶點一應俱全
唯一累的就是我們隊輔要批改小朋友的心情日記
來個心靈交流
有些低年級小朋友看不懂國字還得寫注音版
檢討會幾乎都開到很晚
平常沒熬夜習慣的志工媽媽們和營長
想睡硬撐的表情好可愛
回到208我們隊輔通常都會再討論一下事情
順便把沒看完的心情日記補完
之後才把握僅剩的4.5個小時睡覺


"啪"的開門聲和刺眼的光線
才被四點鬧鐘鬧醒的我 在這個夜晚第二次醒來
"姊姊~"伴隨著哭聲 我看到門口站著兩個小朋友
我的孩子睡到一半又想起媽媽了 想起睡前曾告訴他我住在208
沒想到他真的來了  於是我又帶他回房哄了將近20分鐘
隔天某個睡我對房的人說:「我聽到聲音想說你會處理就繼續睡了」
算你狠!!
好險之後我的小朋友改成吃晚餐時哭 你問我為什麼?
拾蜂阿姨說是天黑了 小小羊兒要回家  哈哈哈
阿姨你也太幽默 感謝之後晚上有你 我才能順利開會
有些事情我只能說是緣份
第二天晚上我小組裡另一個孩子也哭了
這時我雖然有無奈 但已經處變不驚了 安輔完繼續開會


每天早上我們總是睡眼惺忪的起床
假裝活力滿點的在晨間運動跳舞
卻總是在背對小朋友的時後頻頻打哈欠 吃八仙果 吞維他命C
和弟子規tempo一起唸【朝起早 夜眠遲 老易至 惜此時】
跟鄭丞勛一起滿場跑的玩老鷹抓小雞
在陽光中創作充滿希望的大自然禮讚
在挫折中挑戰101失敗           
在誤會中團結大跳繩
在細雨中祈求派大星帶來營火 
在遊戲中被主持人來陰的
在周公的邀請中RUN流程
在凌晨三點中想復仇計畫
在感恩中跟孩子SAY GOODBYE

謝謝營長     這麼放心的交給我們去弄  堅持讓我們在結業式表演 
謝謝RICH   你總是最早起放起床號     還有你的舞真的是折騰我這把爛膝蓋了
謝謝文程     抱病參加提供有力的後援  營火和假小天燈PERFECT
謝謝榮谷哥  你是萬能的神啊
謝謝人氣王  總是包容我的冷言冷語  還不定時幫我COVER小組 
謝謝可可     你的眼淚嚇到我了  你的付出令我感動
謝寫樂樂     你的微笑調合整個營隊的色彩  你的努力讓我看到台灣的未來   
謝謝拾蜂姐  好喜歡你開朗的笑容和認真做道具的執著
謝謝欣宜姐&秀霞姐  你們是我們最有力的後盾
謝謝華基哥&廚房組  你們是我的衣食父母啊~我想吃包子啊(怨念) 
謝謝宇祥媽媽&姑姑  提供後方補給和暖暖的關心
謝謝所有的孩子       你們讓我想起那個曾經的我  讓我珍惜睡飽的可貴


這應該算是個充實的假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zki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